2012/07/23

We work hard and we PLAY hard-台南、台中寻古迹。

从马来西亚千里迢迢来到台湾当然不能只待在拉拉山咯。
第一次的假日我们往南出发。
台南是台湾最早被开发的地方,所以说起台湾古迹,当然是台南居多咯。
我喜欢参观古迹,因为古迹是当地的特色,
古迹历史见证了一个地方的过去,透过时间的累积而成,是无法被取代的。




这是我们落脚的饭店。
在我们国家我们都不叫饭店,我们都会说酒店。
但我朋友说酒店在台湾是形容喝酒及可能有陪坐小姐的地方。



租了台机车,往安平出发咯!


必尝Elate!炎热的下午,尝一口冰凉的布丁,享受它溶化在你口中的感觉~!


DIY煮糖~!自煮~自吃!


每人都会有个小小的火炉。


制作过程要不断地搅拌。


完成了~~!!凸凸凸起来了!


安平的最佳手信-蜜饯!


除了蜜饯,冬瓜茶也很有名哦!

安平古堡,必游的古迹。(要入门票哦!)


说安平古堡常在历史课本上出现,这次终于她自己出现在课本上的地点了。


安平古堡里到处都是榕树,导览说因为榕树一无是处所以才可以活到今天。=.="


专家们从这里挖出了很多古物。


在很多年前是不是也有人像我一样,站在同样的地方,回想着人生的点滴。


太阳怎么那么大啊!!热死我了!!


在多年前郑成功是否也走过这阶梯。 当时的他,走在这里是个什么样的心情呢?


远近驰名的安平豆花。


夕游出张所里摆放着许多不同颜色的盐, 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的生日。


叶月-82日。特征:内向、规规矩矩的保守主义者。我像吗?


赤坎楼。(这也要入门票哦!)


我之前一直很好奇孔庙里有什么,难道有什么关于孔子的古迹吗?
来后发现原来它是以前在台湾最早的书院,跟孔子没关系。
台南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味道,古老的味道。
当地人也很热情就好像当时的天气,很热!
如果你想体验文化风味比较浓郁的台湾,台南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
下一站到台中去咯!
当客运驶入台中市时,我的第一个反应是-哇!台中怎么那么繁荣啊?! 
而且如果你持有悠悠卡,八公里里面的距离的公车是免费的哦!


去台中就要喝春水堂的珍珠奶茶咯!据闻珍珠奶茶就是源自春水堂。


搭上了公车,远离市区,来到了东海。


东海大学里有个非常著名的教堂,环境很漂亮。听说很多人喜欢来这里拍婚纱。


路思义教堂。


夕阳西下,衬托在教堂的背后,美极了!


庞大的教堂,蔚蓝的天空,辽阔的草地。躺着,望着天空,无忧无虑。人生难得有几回!
再见了,又是时候回到拉拉山了! 下回见!

By: 小蕨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